百茯

不要ky,ky会被拉黑。拿图先问。

【游龙逐燕 10:00】午后

#十点的劳斯那边出了点麻烦临时换了一下顺序_(:_」∠)_

#双向暗恋(。)

#我是屑,您看过就忘了吧


少主给子推燕带到龙井虾仁面前时,子推燕的羽翼上还沾着些许叶子和露水。

龙井向空桑少主点头致谢后便将眼前略显狼狈、目光躲闪的子推燕牵回房内,细心的把子推燕身上的叶拂去,熟练的找出那把备着的软梳,示意子推燕到窗边坐下,给他打理起翅膀来。

许是龙井的动作太过轻,午后的阳光也暖,在外折腾半天的子推燕靠着窗沿打了会瞌睡,醒时也不知温到哪一年的旧梦,开口。

“……龙井,” 子推燕回过头,刚好可以看到龙井为他打理羽翼的认真模样,现在身后人抬起一双翠色的眼,平静又温和的望着自己,望得子推燕竟有些紧张,“我是什么?”

“你是子推燕。”龙井捏捏子推燕的翅,看着后者惊得一颤,羽毛都炸开,忍不住流露出一丝笑意。

.

他想起第一次见子推燕的时候,这人正蜷在他那片环形桃林东南方第十三棵树下。

被巨大羽翼包住的青年脸上还带着些划痕,羽毛看上去也乱糟糟的,抬起头看向自己时眼里还有点委屈与迷茫,而这点神情很快就消失掉,看清人后他起身便要走。

那时的龙井才看到子推燕身上的伤痕,出于某些不可说的想法,龙井将有着玄色羽翼的他带回玉茗山庄。

“我……我是子推燕。”被他按在椅子上梳头发的子推燕小声说。


过了几日,龙井发现这燕子喜欢窝在些偏僻难寻的角落里,最爱他们第一次遇见的那棵树。

“子推兄如何确定,就是这棵树?”

“这里,有燕巢。”子推燕看着安在树枝上的巢说,“我记得的。”

龙井顺着子推燕的目光看去,恰好看到一个小小的燕窝,幼鸟啾啾的叫着,等待归来的父母投喂。

那时他记下这是这排第十三棵树,树上有一窝燕,树下还有一只落单的大燕子。

也不知为何,从此春来秋走,漂泊的燕有了驻足的树,不论他寻觅所谓消亡至山高水远,总会归巢。

此树名是他。

.

答非所问。

子推燕对龙井的回答感到不解,说了一句,我知道我的名字,便头扭回来看着窗外出神。

房中又只剩下浅浅的呼吸声。

龙井将东西收好,又给子推燕理了理衣裳,不经意间瞥见那日在颈间留下的浅浅疤痕,他抬手抚过。

“我曾将你视为神明。”

龙井的手离开子推燕的脖子,抬起他的头,顺过他黛色的发,缓缓凑近:“我以为,这样你就不会再被排斥……可还是伤了你。”

子推燕眼中倒映的龙井越来越清晰,过近的距离使他下意识向后缩去,却被身后的墙阻拦,他站在对有着巨大羽翼的他来说略微窄小的空间里,叹一声:“都没事了。”

“现在,我们……”是友人。

龙井沉默一会,企图用沉默掩盖二人的心照不宣。

友人该是这个距离吗?

不。

太近了,近到他们鼻息都交融在一起,龙井轻易就能吻上子推燕额前的印记。

这是压抑了太久的情感。

它曾借神明与信徒,或是友人为幌,被藏在平日的相处里,来的突然,却顺理成章。

“——!”

子推燕瞪大了鎏金的眸,呆愣好一会,忽而手覆上龙井的手,在他熟悉的茶香中绽开一个微笑,侧过头用唇在居士的掌心蹭了一下。

像幼鸟用细嫩的喙啄咬手掌,又轻又痒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子推燕说,“我们是一样的。”

.

你是我在世间留住的一只燕儿,振翅轻轻一点,便搅乱我初融的泉。

.

一样的?

.

嚯,轮到龙井懵了。 

站在门外的少主带着我好像知道了什么的表情,离开了这里。 

评论

热度(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